昆明学院代码:11393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校研究生会召开学习《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专题学习会


2020115日晚,根据全国学联的要求,昆明学院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云南省学生联合会转发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云学通[2020]12号)、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印发《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学发[2020]1号)。围绕如何改进作风服务同学,提高工作质量,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队伍,以一个良好的作风来推动当前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由昆明学院研究生委员会主任朱磊南传达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文件通知和云南省学生联合会的通知及全国学联印发《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通知。规定明确提出六条规定:一、恪守学生本分;二、牢记服务宗旨;三、永葆理想情怀;四、勤勉务实做事;五、营造平等氛围;六、摈弃庸俗习气。指出我校研究生会需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组织队伍,提升学联学生会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美誉度。

接下来,几位同学积极分享了学习会的感受。

校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陈丹硕认为学生干部作风问题应从以下几方面解决:一是思想教育至上,二是以家治部,三是广开言路,以理服人。希望所有学生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校研究生会张奇瑞说到做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服务意识、表率意识、协作意识、创新意识。他还指出学生干部队伍若不重视作风建设,就会失去广大同学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校研究生会瞿丽分享到,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给予了厚望和支持,青年人最集中的地方在高校,而高校学生干部更是新时代青年人中的中坚力量,要做到六个加强六个清除,在党和国家的关心、鼓舞下,高校学生干部要不负重托,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整个会议严肃认真,紧张有序大家都表现出了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为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望广大学生干部务必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整顿活动,积极带头参与整顿,确保整顿不走过场,收到实效。

 

 昆明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张高婷

昆明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地址:中国·昆明 官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行政楼201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