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代码:11393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


3月13日下午,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运用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推进工作两不误开展讨论交流。这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处处长郭丽红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组织委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祖辰同志认真组织视频会议的召开,支部宣传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董学荣同志负责相关文件领学。

这次活动分为两个议程开展。第一项议程: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按照党委组织部通知安排和要求,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两个文件,并在前期学习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020年2月5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2月14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全体党员认识到:一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安排和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

第二项议程:讨论交流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推进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全体党员相继发言,结合疫情发生以来及下一步工作,纷纷发表意见。研究生处及时制定出台相关文件,充分运用网络技术,认真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教育管理及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与相关学院和教师密切联系、沟通配合,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实效。发展规划处严格按照学校安排和要求,认真做好争取硕士研究生招生指标、更名大学、硕士点申报、“推进放管服、落实院办校”、“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提供更名大学、学校办学定位、“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及完成情况等材料。通过深入讨论,同志们认为,无论是在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做好疫情防控,还是在做好实际工作中,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切实发挥了带头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再接再厉,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昆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党支部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9日接此通知后,党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对活动进行研究和安排,全体党员提前做好活动准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昆明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地址:中国·昆明 官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行政楼201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