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代码:11393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关于做好2020年度研究生“三助”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

为确保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突出“三助”(即“助管”、“助教”、“助研”)在研究生全面能力培养过程中的功能和作用,结合学校工作需要,根据《昆明学院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昆院研〔2019〕18号),现就做好2020年度研究生“三助”岗位聘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固定助管岗位:由学校研究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统筹。

2.助教岗位:由各教学单位和实验室(工程中心)提供,报学校研究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核准后备案。

3.助研岗位:由各科研课题组提供,其中各培养单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其所指导的研究生提供。由科研课题组所在单位或各培养单位统一报学校研究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备案。

二、应聘条件

助教岗位和助研岗位应聘条件由提供岗位的单位根据实际需要自行设定。

应聘助管岗位的基本条件: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学有余力、认真负责、踏实细致。

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善于拍摄新闻图片及制作宣传视频,熟悉Ps、Au、Pr等软件的基本操作。

2.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沟通能力,熟悉Office办公软件的使用,具有一定的写作及撰稿能力。

3.能协助完成相关教学文件归档以及排课、选课、排考等常规事务性工作。

固定助管岗位的选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三、“三助”岗位津贴来源及标准

助研津贴由科研课题组负责人视课题组经费情况及项目经费管理规定核算支付。助教津贴由各设岗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决定经费支付来源及标准。助管津贴从研究生奖助专项经费中按月计发,固定助管岗位津贴标准为每岗每月500元。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按照“三助”工作管理试行办法成立研究生资助工作小组,认真做好2019级研究生申请学校相关部门的助管岗位的组织及推荐工作。学校研究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及设岗部门,将对申请助管岗位的研究生进行择优选聘。

2.各培养单位要结合学科特点及人才培养要求,按照《昆明学院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精神及规定,认真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助教”、“助研”岗位的设置、聘用等相关工作。

3.请各培养单位将本单位研究生资助工作小组名单及所在学院研究生应聘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助管岗位的申请表(见附件)于2020年1月10日前报学校研究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研究生处)。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助教”、“助研”岗位的聘任结果,于2020年1月15日前送交学校研究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研究生处)备案。

附件:昆明学院研究生助管岗位聘用申请表

昆明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地址:中国·昆明 官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行政楼201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