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代码:11393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学校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座谈会


9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级研究生座谈会。校长黎素梅、党委副书记熊晶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马银海主持会议。人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2019级研究生及校团委、研究生处人员参加座谈会。

黎素梅校长指出,昆明学校2019年迎来首届研究生,这是昆明学院办学历史上的重大突破,研究生的到来为学校靠近更名大学又进了一步。黎校长对首届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昆明学院有三个特点:一是包容。正是昆明学院的海纳百川、教师间的不分你我的包容、开放的环境,使昆明学院经过短短的十几年发展到今天的局面,大家不要怀疑自己的选择,要满怀信心,努力成为优秀学生中的一分子。二是自强不息。昆明学院的办学历程,充分显示了全校师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三是学生至上。学校始终坚持“把校园当家园建设,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培养”,致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实现学生利益最大化。黎素梅校长要求,作为从本科学生到研究生的“转折台阶”,要努力从思想、学识、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上实现转变提升,努力让自己优秀,努力为学校服务;要“勤学上进”,做好知识、短板的弥补,要把知识上升到智慧;要“收获成功”,希望研究生方方面面均有收获,学习进步、思想成熟,做一个积极向上、阳光、正能量满满的学生,三年后都考上博士,在就业、学习等方面有更高、更好的基础和平台,找到理想的工作,事业成功,有目标、有规划,不留或少留遗憾。

熊晶副书记要求,研究生要了解学校、了解昆明的区位优势,要积极思考国家命运、社会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关系,认真考虑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熊晶副书记表示,学校为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提供了条件和环境,也为研究生的到来做好了充足准备,为研究生管理部门配备了优秀的干部队伍,认真研究完善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机制,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马银海副校长强调,此次座谈会是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集中教育的重要内容。为确保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在科研、学习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办学硬件条件,在师资配备等软件方面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为研究生的成长搭建了更高的平台。希望研究生能够做到勤奋、敬业、责任、感恩,养成善于发现、勤于发现的学术敏锐思维,创造出有价值、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向更名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

座谈会上,全体研究生逐一自我介绍,围绕个人职业规划、学术能力培养等方面积极发言,畅谈感想,并对学校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提出积极的建议。座谈会上,硕士生导师代表吴琼教授、朱供罗副教授、田玉玲副教授等发言,鼓励研究生要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不妄自菲薄,努力成为学校20%的优秀学生中的一员,在学生中起好担当责任、勇于实践、积极探索研究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贡献应有的力量。

人文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校团委领导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工作情况,表示尽心竭力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实现成长成才。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研究生邀请在校办公的学校党政领导及参会老师合影留念。

昆明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地址:中国·昆明 官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行政楼201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