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代码:11393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办公楼406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身边榜样——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处处长郭丽红教授主持。

郭丽红首先对《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主题党日实施方案》《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及活动总体安排进行了说明。其中,“主题党日”活动可以安排学习研讨、志愿服务、榜样学习、廉政教育、业务培训、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心捐赠活动、组织生活、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内容。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朱有勇院士先进事迹。首先,按照党支部安排,马宏同志宣读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开展向朱有勇同志学习的决定》。向朱有勇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模范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把知识产权贡献给人民群众、贡献给祖国大地的奉献情怀;学习他矢志创新、科教报国的奋斗精神;学习他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恪尽职守的崇高品质。接着,朱有勇院士培养的博士、发展规划处魏薇同志、佟荟全同志具体讲述了朱有勇院士的先进模范事迹。支部每位党员都作了交流发言,畅谈朱有勇院士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以及如何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第二阶段的活动是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郭丽红为5位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卡”和纪念品(笔记本)。5位同志分别发表感言,畅谈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活动最后,5位同志在机关党委党员活动室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并签订党员承诺书,“争做十表率”。

昆明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地址:中国·昆明 官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行政楼201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