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代码:11393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站内搜索

研究生部简介

昆明学院是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原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昆明大学合并的基础上,整合昆明市优质教育资源组建而成。学校遵循“修德、惟真、博识、笃行”的办学理念,践行“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致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2014年被列为云南省应用型整体转型试点高校;2017年成为云南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院校;2018年成为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此外,学校还加入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联盟。

昆明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1个学科门类,是云南省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高校。2008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5个学科立项为云南省“十二五”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2017年学校被列入云南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昆明学院目前有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分别是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物理学一级学科和农业专业硕士;省级硕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6个,分别是护理、旅游管理、国际商务、教育、体育和数学。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为开展研究生教育搭建了良好的教学和实践平台。目前,学校具有高级职称专任教师500人,其中教授110人(含二级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93人;双师双能型和具有工程、行业背景教师257人。拥有院士工作站、省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省哲社研究基地、省高校新型智库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10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平台8个,国家级及省市级双创平台5个。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2.8亿元。学校与美国、英国等数十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关系,与百余家企业和实体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此外学校的图书资源、网络、后勤等公共服务体系健全,能够较好地支撑研究生培养的各项需求。

研究生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以国家开展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围绕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地方大学的目标,充分发挥昆明学院的学科优势,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不断将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推向前进,为云南省和昆明市战略产业提供高层次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昆明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地址:中国·昆明 官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行政楼201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