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代码:11393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校研究生会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二十七次会议精神报告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于2020817日至18日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广大昆院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经昆明学院研究生委员会和研究生会决定,报经校团委同意,于2020914日在研究生会办公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会议,全体研究生委员会和研究生会成员到场。

昆明学院研究生委员会主任朱磊南首先传达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朱磊南结合云南实际,带领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云南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云南分会场的讲话精神,王予波指出“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深切关爱、殷切期望,是做好青年工作和青联、学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同时还强调要做新时代的学习者、要做有信仰的人、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践行者、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随后,朱磊南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情况。

在集中学习了贺信精神和会议精神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校研究生会当值主席瞿丽从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学生组织应该团结广大青年学生贡献智慧力量,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学生组织应紧跟时代步伐,坚定跟党走;新时代青年必须坚定力量信念,树立牢固的三观,坚决抵制任何妄想破坏民族团结和阻碍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阴谋诡计;新时代青年必须敢于担当,勇担时代重任;学生干部要紧紧和同学们站在一起,为同学们的利益而不断努力。

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奇瑞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没有信念的青春是迷茫的,没有理想的青春是空虚的,没有奋斗的青春是毫无意义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承担起复兴中国的重担,只有先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校研究生会主席常佳伟也谈到,奋斗是青年学生的关键词,只有为梦想奋斗,为未来奋斗,我们的人生才不会白白浪费。如果说梦想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那么奋斗则是雄鹰的翅膀,缺一不可。坚持梦想,坚持奋斗,才是青年人应做之事。

校研究生委员会副主任赵锴源说到他为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而热泪盈眶,为新时代下学联人努力奔跑、肩负“争做时代先锋”的使命而热血沸腾。他坚定了自己要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信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引领我校研究生学子积极提升政治觉悟,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校研究生委员会副主任钟佳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给了她很大启示,她要坚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磨练本领、勇于创新、自强不息,全身心投入学习研究中,通过实践把努力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研究生委员会副主任陈秋园分享了她的心得:现在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影响周围同学,把个人与学校的荣辱紧紧联系在一起,同时也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同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复兴、人民的未来连接在一起。她感叹春去秋来时光易逝,少年莫将光阴虚度,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校研究生委员会主任朱磊南提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这样两句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青年人要牢记“不忘初心”和奋力实现中国梦,才能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长河中,书写华丽篇章。

七位同学发言完毕,大会到此结束。

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昆院研究生学子围绕“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以梦为马,坚定承载国家未来的奋斗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将报效祖国的一腔热情积极投入到服务同学中去,感染同学们一起披荆斩棘,谱写华丽的青春之歌。


昆明学院研究生会

                                                                                                             宣传部张高婷


 

昆明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地址:中国·昆明 官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行政楼201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