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代码:11393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校研究生会召开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团省委调研的讲话精神专题交流会


2020927日,省委书记陈豪率队到共青团云南省委调研时期间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和陈豪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经昆明学院研究生会研究决定,报经校团委同意,召开此次专题学习交流会议。

由昆明学院研究生委员会主任朱磊南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青年发展、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座谈交流,给青年回信演讲,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日前召开的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广大青年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在新形势下把握青年脉搏,引领青年发展,做好青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昆明学院研究生委员会主任朱磊南传达解读陈豪书记讲话,书记提到要团结带领青少年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把云南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做出积极贡献。我省青少年事业展现出勃勃生机,各行各业都涌现出很多政治过硬、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这充分表明,奋斗在云岭大地上的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富有理想追求的一代,是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一代,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一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你们手中实现。

与会同学分享今日学习会精神的感想。

校研究生会主席常佳伟首先发言,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多次发表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形成了科学系统的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我们要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研究生会当值主席瞿丽谈到广大青年要紧紧把握政治性的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认真学习,不仅在专业知识上取得优异成绩,在课余阅历也能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19f851266cc25494f2269978676782e

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奇瑞结合自己的实际谈到,作为一名农学研究生,我们要明白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懂两爱”,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打牢自己的专业知识,好好学习、好好做科研,做一个对农业发展有用的人,创作自己的精彩人生。

闻一多说过“青年永远是革命的,革命永远是青年的”,在如今这个和平年代,我们也要保持一份革命精神,锐意进取、争创一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昆明学院研究生会

宣传部张高婷

 

昆明学院研究生部  咨询电话:0871-65098140

地址:中国·昆明 官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 浦新路2号 行政楼201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